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放零钱通和银行哪个划算 从三方面来比较

    随着人们收入的不断增加,可支配的现金越来越多。在当前物价上涨的情况下,许多人想通过手中的钱获得更多的利息。目前,理财的方式有很多,如银行定期存款、银行大额存单、微信零钱通等。那么钱放零钱通和银行哪个划算?

    1、从利息上来看,零钱通对接的货币基金7日化收益率为2.0%附近,当前存入一万元钱一天的收益接近0.6元,收益是浮动的。银行活期存款当前利率为0.35%,存入一万元,一年会产生35元利息。若是用户选择银行定期存款,存款1年利率为1.78%,一万元一年可以获得178元利息。从利息上来看,零钱通会更加划算,获得利息更高。

    2、从存入期限来看,零钱通现在是不需要锁定期的,当天存入资金,次日产生利息,后天利息即会到账;若是用户想要使用微信付款、转账等,可以直接使用零钱通中的资金。银行活期灵活度非常高,收益也很低,若是办理了定期存款,那么在定期内本金不能使用,虽然可以提前支取,但是会损失部分利息。从存款期限上来看,零钱通会更加灵活。

    3、从安全性上来看,零钱通是微信上的理财平台,对接的是风险较低的货币基金,有损失本金的可能,需要用户保管好自己的微信账号以及支付密码。银行存款的安全性康波财经小编不多说了,肯定是靠谱的,50万以下稳稳的。

    从以上几点来看,零钱通的收益和灵活度是高于银行存款的,但是安全性低于银行。若是用户微信钱包中有闲置的资金可以直接转入到零钱通中,若是涉及的资金较大,可以办理银行定期存款或者购买大额存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