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目前教育金保险有哪些险种 一分钟看懂

    保险有很多用途:如老年养老金、婚姻和创业补贴,以及更重要的教育补充,虽然学习是九年义务教育,不需要花任何钱,但小学光兴趣班的成本不小,更不用说高中和大学了。但是目前教育金保险有哪些险种?

    1、开门红理财保险:本质就是年金险+万能账户的形式,可以0岁为孩子投保,主险不领取,放入附加万能账户进行第二次结算,但是未来真正的结算利率是不确定的,上不封顶,下有保底。

    2、专款专用教育年金保险:只仅仅为为孩子储备未来的教育资金,但是保障时期很短,一般到大学期间就结束了,通常保到22周岁或者25周岁。

    3、终身终额寿险:是一种身故保障,一旦被保人身故,受益人就可以继承保险金,可以作为给后代的财富传承,补充养老,或者教育金拓展。

    通常而言看目前教育金保险有哪些险种,一般就是这3类,但是在给孩子买教育保险的时候,还是要结合最实际的需求来看,有些人侧重于快速回本,有些家长不仅追求稳定和安全,还在乎收益,这个情况下,专款专用的教育年金保险更能体现突出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