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花呗退款一般多久到账 分为多种情况

    现在很多人在使用淘宝进行购物的时候,经常会使用花呗进行支付,因为这样会减少我们很多的消费压力。不过淘宝购物是有可能退货的,那淘宝花呗退款一般多久到账呢?

    1、卖家未发货:如果你在淘宝买的牙膏,店家还未发货,申请退款,花呗退款一般实时到账,不过该退款只会自动抵消未出账订单,没有现金退回到支付宝

    2、卖家已发货:需要你收到货后,申请退款退货,然后将商品寄回,商家收到你的退货就会处理退款,一般会在24小时内到账,直接抵扣已出账单

    另外,如果你具备花呗极速退款权益,那么,花呗退款一般是即时到账。花呗退款一般是原路退回,只有当你把花呗账单还清后,退款才会退回你的支付宝余额。

    3、订单状态为卖家已发货买家申请退货退款,系统给予卖家5天时间响应退款,卖家逾期未响应退款,系统自动达成退款协议,等待买家退货。

    此时给予买家7天时间操作退货,若买家在7天内未操作退货,系统将关闭退款。买家操作退货后,系统给予卖家平邮30天、快递10天响应退款,逾期卖家未操作,系统自动将钱款退回给买家;

    4、订单状态为卖家已发货买家申请不退货仅退款,申请退款后,系统给予卖家5天时间响应退款,逾期未响应,系统将根据买家申请退款的金额退款给买家。

    如果卖家拒绝个人的退款申请,若个人申请客服介入,举证期后维权小二会在48小时内介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