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信用评分不足多久可以恢复 恢复时间并不确定

    如果个人信用评分不足,那么对办理贷款或申请信用卡都有一定的影响,只有个人信用评分达标了对信贷业务办理是利好的,那么个人信用评分不足多久可以恢复呢?下面来看分析。

    个人信用评分是由贷款平台系统不定期对借款人综合征信条件进行评估,什么时候评分达标了什么时候就能恢复,至于具体时间并不能确定,有可能下个账单日之前就能恢复,也有可能要两三个月慢慢累积的过程。

    毕竟导致个人信用评分不足的因素有多种,借款人需要找到具体原因,把不足的地方改善,后续才能尽快恢复信用评分,可以参考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解决:

    1、基本信息评分不足

    有不少人申请贷款过度包装资料,被贷款机构查出来和真实情况不符,被认为提供虚假资料骗贷;也有人虽然填的都是真实资料,可除了基本个人信息外,还有社保、公积金、学历等没有及时补充,提供的资料不够完整,都会影响贷款机构对个人基本信息评分。

    借款人就要重新填写真实有效的个人资料,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当包装补充,再等待系统重新评估。在没有其他状况的情况下,通常一两个账单日就可能会恢复信用评分。

    2、个人征信评分不足

    正规贷款机构都会把借款人的征信作为评估因素之一,借款人征信越好评分越高,反之征信有问题评分就会不足,不同的征信问题解决方法所需要的时间也都不同。

    1)征信花,通常指的是借款人申请贷款、信用卡,给别人做担保的频率比较高,导致征信上有多条硬查询记录,因为间隔时间短会被认为资金紧张、借贷风险高。借款人就必须暂停一切信贷业务办理,耐心等待3~6个月,期间要维护好信用。

    2)征信黑,借款人因为多次逾期或者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及以上,就会成为征信黑户,不受任何信贷机构待见。因为程度比较严重,借款人首先要查还清逾期欠款,至少等2年再去办信贷业务,期间同样也要维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3)征信白,借款人从没办过信用卡或者贷款,信用记录一片空白也算不上好的征信。如果可以建议先从一张信用卡办起,资质比较好最快7个工作日就能下卡,然后通过使用信用卡并还款来养成一份良好的个人信用,至少要一两个月的时间。

    3、还款能力评分不足

    1)借款人收入不够稳定,比如是高风险从业者,像保险推销员、建筑工人等,只有先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正常上班3个月及以上,时间越久稳定性越强,还款能力自然也就没问题了。

    2)借款人有高额负债,借款人的收入、负债是衡量还款能力的两个重要标准。通常借款人收入稳定还是不够的,最好是没有负债,有负债也不能超过收入的50%,否则就要先想办法把上征信的欠款还上降低负债。

    4、平台信用评分不足

    每个平台自身都有一套评分机制,主要根据借款人的账号活跃度、历史借还记录、消费行为等因素进行评估。

    1)有些借款人注册账号后基本不登录,也没有好好维护账号,导致账号活跃度偏低,平台信用分也会比较低。像这种情况借款人登录账号要勤快点,不管需不需要借款都上来看看。

    2)借款人以前在平台借款时没有按时履约,或者是经常提前还款,或者出现其他一些违规借贷行为等,让平台信用评分降低,后续就要注意避免这些行为。

    3)借款人在平台上的消费行为也能影响平台信用评分,建议可以在平台上多绑定几张银行卡、信用卡。如果有信用卡还款服务的可以在平台上还信用卡,或者是用绑定的银行卡消费,使用频率要高一些。

    温馨提示

    1、个人信用评分不足,只能是借款人找到不足的地方进行改善,再由系统重新评估打分,这个结果不受人工干预,所谓的人工提分要么是为了骗资料,要么是为了骗钱,借款人一定不要相信。

    2、每个平台的评分机制不同,借款人要是在一个平台信用评分不足,可以试着换个平台来借款。但是不要同一时间在多个平台借款,以免被多次查询征信,让个人信用评分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