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构性存款的风险有哪些 主要有6大风险

    随着金融机构的不断推陈出新,现下的理财产品多数是不保本的了。用户在选择一款产品之前,需要先弄清楚概括产品是理财产品还是存款产品。在各类存款业务中,结构性存款其实是各大银行常见的揽储工具之一。那么结构性存款的风险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利息风险:结构性存款的风险一般较高,有可能出现利率低的情况,投资者可能损失利息。

    2、风险揭示不足:结构性外汇理财产品主要分为与货币挂钩和与汇率挂钩两类,在外汇利率市场和汇率市场并不稳定的情况下会存在风险揭示不足的情况。

    3、流动性风险:结构性存款是不能提前取出的,如果用户急需用钱,但是又无法取出来,就比较麻烦了。

    4、规范化的信息披露制度,银行与客户间的信息不对称。用户对投资的具体运作、效果、风险、管理毫不知情,这也就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投资的缺乏理性。

    5、被终止的风险:银行有提前终止的权利,如果银行提前终止了结构性存款,那么用户就无法获得预期的收益。

    6、汇率风险:如果投资者投资外币存款,那么会受到汇率影响,在存款到期时,若投资的外币贬值了,投资者会损失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