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暂时还不起怎么办 尝试以下解决办法

    如今办理贷款的人日益增多,贷款也的确能够提供很多好处,比如可以帮助大家解决资金紧缺烦恼,但贷款很容易逾期,其中借呗就有不少用户逾期了,那么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呢?

    1、与借呗协商延期还款。如果客户遇到了一些客观情况且前面还款记录都很优秀的话,可以尝试向借呗提出延期还款的申请,如果借呗同意了,可以暂时避免还款压力。

    不过借呗不一定会答应客户的协商申请,为了增加成功率,客户可以准备好失业证明、征信报告、个人资产证明等材料,说不定可以提高申请延期还款的成功率。

    2、先向亲戚朋友借钱还上欠款。如果借呗没有答应自己的延期还款申请,那么客户就可以先向亲戚朋友借钱将贷款的账单还上,这样可以暂时避免逾期给自己带来的影响。

    3、将自己手中有价值的资产变现获得资金。当然这样做需要客户手中有一些有价值且比较容易变现的资产,对客户本身的经济实力有一定的要求。

    不过根据借呗官方的说明来看,客户想要协商还款比较困难,借呗一般是不支持延期还款的,平台可能会直接拒绝客户延期还贷款的申请。

    另外还有一点客户可以注意,如果客户上一期的借呗按规定还款了,那么在本期就会获得3天的宽限期,只要客户在宽限期内将还款资金筹集到位了一般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借呗逾期后平台会采取哪些措施?

    借呗是支付宝上面一款正规的消费信贷产品,其对于客户的管理比较严格,一旦客户出现逾期行为平台就会对客户采取以下措施:

    1、将客户的逾期情况上报征信。借呗会将客户的逾期情况上报征信系统,一旦客户的征信上留下了不良贷款记录,那么在以后开展信贷活动甚至是报考一些岗位都会受到影响。

    2、对逾期客户进行催收。借呗为了维护自身的权益,会通过电话或者是短信的形式对逾期客户本人进行催收。

    3、计算客户的逾期罚息。客户的借呗一旦逾期,除了正常的贷款利息以外,平台还会计算客户的逾期罚息,罚息是按天计算,客户逾期的时间越长,最后产生的罚息也就越多。

    4、影响支付宝上面其他信贷产品的使用。借呗逾期以后,客户的花呗、网商贷、备用金等信贷产品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

    5、会起诉恶意逾期的客户。如果客户有故意拖欠贷款不还的嫌疑,那么平台就会通过法律的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益,到了这一步客户受到的影响会更大。

    6、客户的芝麻分会被降低。借呗一旦逾期,平台肯定会降低客户的芝麻分,芝麻分低了以后,支付宝上面一些信用减免服务客户就不能够再继续使用了。

    由此可见,借呗一旦逾期,平台是会对客户采取一些比较严格的管理措施的,在这种情况下客户需要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不要逾期,在申请借呗以前,也要综合考虑自己收入情况,不要给以后带来了太大的债务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