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为什么不加入上合?上合组织成员国名单有哪些

    随着上合组织不断扩大,越来越多国家纷纷加入其中,但越南为什么不加入上合呢?目前上合组织成员国名单有哪些?其实,越南现在是东盟组织的成员,他不加入上合组织原因是认为上合组织主要的贸易合作对自己帮助不大,不如东盟获得的利益多。

    上合组织
    上合组织

    上合组织是由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8个国家组成的。在这些国家中,有东南亚的国家,但是让很多人奇怪的是,东南亚的强国越南为什么没有加入呢?

    事实上,苏联解体后,越南也有过一段迷茫期,不知道如何建国。后来它向我国学习,通过改革发展,最后成为社会主义国家,但它也有一些西方意识,但是因为并不融入,所以跟西方的贸易也是很难进行的。

    在越南的理解中,上合组织的宗旨是打击“分裂主义”、“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但越南没有这样的问题,所以上合组织虽然有贸易合作,但普遍不如东盟,所以越南更愿意加入东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