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催收会不会打单位电话 这是合法行为吗

    如今大家要是在办理贷款之后不能按时还款的话,贷款平台都是会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进行催收的。比如说会拨打给申请人还有通讯录的人等等,那催收会不会打单位电话呢?来了解一下吧。

    根据《催收自律公约》第十四条:从业机构无法与债务人取得联系时,为恢复与债务人联系,方可与债务人事先约定的联系人进行联系。如果消费者在申请贷款的时候,留下了自己工作单位的联系方式,那么催收是可以打电话到单位的。

    其目的只是为了得到关于你的联系方式和地点信息,还是为了和失联的消费者重新获得联系。尽管催收可以打电话到你的单位,但催收是不得向债务人外的其他人员透露债务人负债、逾期、违约等个人信息,法律法规另行规定的情形除外。

    也就是说催收和单位其他人沟通的内容是被限制的。但如果消费者申请贷款的时候,没有留单位电话,但催收还是把电话打到单位了,这就是不合法的行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