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者责任险是保什么 买多少好?

    在各类商业保险之中,第三者责任险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大部分车主都会购买第三者责任险,那么第三者责任险是保什么?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第三者责任险,主要保障第三方的人、财产、车辆损失

    1、如果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对第三者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由三者险在责任限额内进行赔偿,责任免除情况除外。

    2、被保险人给第三者造成损害被起诉或者诉讼的,由被保险人支付的仲裁或者诉讼费用和其他费用,也可以在第三者责任险的责任限额外予以理赔,但最高不能超过责任限额的百分之三十。

    3、第三者商业险采取的是过错责任原则,保险公司会按照被保险人在交通事故中所承担的责任来确定其赔偿数额。

    而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好,要根据实际的情况选择,如果车主经常在市区行驶的话,选择第三者责任险30万或者50万的保额比较合适,因为市区的人和车辆是非常多的,车辆在市区内行驶的速度不会很快,发生事故一般是追尾或者刮蹭,损失较小,保额30万或50万是足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