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晚还一天算逾期吗 会产生征信污点吗

    一些朋友因为日常工作太忙而忘记偿还住房贷款,考虑到抵押贷款是银行的内部产品,所以不可避免地在还款日以后对个人征信造成一定的损害。可是房贷晚还一天算逾期吗?会产生征信污点吗?

    其实很多银行也都考虑到用户这方面的问题,所以基本上都为借款人提供的宽限期,一般是在1-3天左右。不同的银行对此规定不同,所以大家要以银行的实际规定为准。就此来看,即便大家的房贷不小心忘记还款了,只要是在宽限期内都是没关系的。正常情况下,银行不会将大家的这种行为上报征信,产生污点记录。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大家的征信就会毫无损伤。因为大家日常的每一笔还款,都会被记录在征信中,所以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况,就会导致征信进入灰名单。届时大家再申请其他的贷款产品,就会增加被拒几率。由此不难发现,即便是不会产生污点记录,类似逾期一天的情况还是要尽可能少出现。

    为了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大家可以设置自动还款,每个月到时间后,支付宝、微信或者是其他的账户,就会自动打款。不少日常比较忙碌的用户,都是采用这个方法。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便没有超过还款日期,大家也尽量不要卡点还款。有的小伙伴喜欢在还款日当天还款,甚至是在快要截至到0点时还款。这种行为也会容易造成逾期,因为银行的系统可能存在一定的延迟,如果大家当天还款,正巧遇到了系统延迟,就会被记为逾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家尽可能的提前几天将钱款打入账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