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转移手续怎么办 这份流程一定要记住

    医保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福利保障,所以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停缴,不过有些人会因为工作原因导致医保停缴或者转移,那么医保转移手续怎么办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医保
    医保

    首先必须在原参保地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解除手续,然后凭转让机构出具的保险(联)证明向市社会保险中心申请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原投保地点的医疗保险费。请填写医保关系转移申请表,到市社保基金结算中心办理医保关系和个人账户转移手续。

    医保转移程序如下:

    1、转出人员办理时需带《接收函》及身份证。如果是跨省的转移,或省内部分社保机构需要先接收基本医疗参保缴费凭证”的,则需先到本地社保机构开具基本医疗参保缴费凭证”送往对方社保机构。

    2、转入人员:到转入地开具接收函,跨省转移的要带回对方社保机构,开具的基本医疗参保缴费凭证;凭接收函到原参保地办理转移手续;将转移清单一同带回;一般医疗保险基金会在清单打印日期后的一个月左右才会转入。

    3、在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办理转移手续的一个月后再将转移清单拿到社保大厅基金管理待遇核算科”处签字,再办理电脑录入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