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余额可以对冲月供吗 有哪几种方式?

    如果你的公积金没有提取使用或者贷款的话,还有另一个用途也是比较重要的,那么公积金余额可以对冲月供吗?其实是可以的,那么具体如何对冲抵扣呢?

    公积金
    公积金

    根据法律规定公积金可以抵月供,公积金是属于法院当中所规定的,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所缴纳的,可以用于购买房屋的还款。提取公积金还款的三种方式为:一次性还款法、停还若干月法、逐月还款法。

    (1)公积金提取一次性还款方式——即贷款余额与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余额一次性还清后,借款人将根据剩余贷款重新计算每月还款额本金和提取贷款后的剩余还款期,继续每月付款。

    (2)公积金提取暂停还款几个月的方法——即贷款余额与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余额一次性还清后,四舍五入后暂停相应月数的方法提取的公积金余额与当期每月还款金额的倍数,暂停还款的月数不得超过12个月(如果提取和还款的公积金余额大于12个月的每月还款金额),暂停还款的月数不得超过12个月)。暂停还款后,借款人必须继续按月还款。停牌期间产生的拖欠利息,不收取罚息或复利,停牌结束后按月在月还款中逐月扣除。(目前部分银行因系统原因暂不接受此方式)。

    (3)每月提取公积金的还款方式——即每月直接从客户的公积金账户中提取用于偿还当月贷款本息的金额的方式。当提取的公积金金额不足时,客户应及时补足还款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