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率下降人民币是贬值还是升值 这个你要知道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并且人民币的汇率不是一直固定的,人民币汇率会因为多种因素而产生改变,那么汇率下降人民币是贬值还是升值呢?我们来看看汇率到底如何计算。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

    汇率是指两种货币之间的兑换比率,即一国货币以另一国货币表示的价格。那么,你知道人民币在汇率下降时是贬值还是升值?出口好还是进口好?

    如果汇率下跌,人民币会贬值还是升值?

    如果汇率下跌,人民币是贬值还是升值,主要取决于汇率是怎么标注的:直接报价法是指购买一单位外币应支付的本币金额。例如,购买一美元需要多少人民币。在这种定价方式下,汇率下跌意味着购买一美元所需的本币即人民币减少,即人民币升值。

    间接计价法是指用一单位本币可以购买多少外币。例如,一元人民币可以兑换多少美元。在这种定价方式下,汇率下降意味着1元可以兑换成更少的美元,即人民币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