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1万元一天多少收益 什么是逆回购

    虽然现在很多的人都是会选择一些理财产品来进行投资理财。不过,现在投资市场上面的理财产品是非常多的,不同的类型产品收益以及风险性都是不同的。那么,下面来看下国债逆回购1万元一天多少收益?

    目前,国债逆回购收益计算方式为:国债逆回购借款预期收益=资金*交易价格(即利率)/365*实际占款天数,最终预期收益=借款预期收益-交易手续费。而现在利率一般是5%-10%之间,假设按照10%的预期预期收益率计算,1万元国债逆回购1天的预期收益=10000*10%/365*1=7元

    其实,所谓“国债逆回购”,其实就是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以此来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会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来获得这笔借款,然后再在到期的时候还本付息。它的交易是买卖双方在成交的同时约定在未来某一时间以某一价格双方再进行反向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