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可不可以提前取出来 大额存单如何取利息不会受损

    大额存单实际上是一种银行存款类产品,它的流动性与利率比较高,收益方式也灵活,因此很多有钱的都会选择大额存单,那么大额存单可不可以提前取出来呢?下面来看介绍。

    大额存单是可以提前取出来的。但是大额存单提前取出来会受到一些条件的限制,不同存期,不同金额的大额存单提前取出的限制条件有所不同。对于20万的大额存单是不可以部分提前取出的,只能一次性全部提前取出,一次性全部提前取出也就意味着大额存单的全部金额都会按照银行当天挂牌的活期利率来进行利息的计算。

    一般来说,银行的活期利率在0.3%左右,如果一次性全部取出来那么利息就会受到很大的损失。之所以20万的大额存单不可以部分提前取出来是因为大额存单的最低起存点就是20万,如果部分取出之后就不足20万了。对于个人来讲不同银行的大额存单最低起存点是有所不一样的,所以这个标准的金额也有所不同。

    大额存单提前支取是有次数的限制的,一般来讲,3个月存期的大额存单只能提前支取一次,6个月以上存期的大额存单可以提前支取两次。三个月存期的大额存单提前支取,支取部分的金额按照银行的活期利率来进行计算。对于6个月和9个月存期的大额存单,提前支取部分的金额利息计算要根据存款的时间来定,如果存款时间不满一个月,那么是不计利息的,也就是说提前支取的金额没有存款利息,活期利息都没有。

    对于一年存期的大额存单,如果存款时间不满四个月,提前支取的金额也是没有存款利息。另外就是18个月存期的需要满5个月才有利息,2年存期的需要满6个月才有利息,3年存期的需要满7个月才有利息。不同存期的大额存单提前支取的计息方式不同,针对不同时间段有不同的计息方式。

    大额存单怎样取利息才不会受损?

    大额存单如果想要提前取出来那么利息都是会受到损失的,除非等到期之后取出来,利息才不会受到损失。但是我们要知道,大额存单除了可以提前取出来之外还可以进行转让和抵押贷款的,我们可以选择折扣转让,通过折扣转让的方式来减少自己的利息损失,当然自己定的折扣要小于利息的损失,这样才划算。

    如果我们急需用钱,也可以将大额存单进行抵押贷款的,我们可以计算一下,是抵押贷款的利息支出多一点,还是提前取出来的利息损失多一点,可以权衡了之后选择最优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