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烧39度对大脑智力有影响吗 一般是不会烧坏脑子的

    其实当过妈妈的人都知道,小孩子发烧虽然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发烧起来是非常让人担心的,很多人都想知道,高烧39度对大脑智力有影响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发烧只是一种症状,经常发烧一般是不会烧坏脑子的。体温超过39度属于高烧,在发高烧的时候,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有可能会引起高热惊厥或者是抽搐。长时间得不到缓解,容易引起脑缺氧,甚至造成脑损伤。

    发烧多考虑是由于病原体感染所引起的,比如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在发高烧的情况下是需要及时使用退烧药物的,也可以配合使用物理方法来进行退烧。

    如果经常发烧,考虑是身体抵抗力比较差,身体比较弱的原因。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来增强自身的体质,平时需根据天气的变化适当的增减衣服反复低烧一般不会对大脑造成影响,所以不会烧坏脑子。反复低烧是指患者的体温已经超出了基础体温,比如在37.3℃以上、38.5℃以下属于低热表现。

    引起低热的原因比较多,比如血液病、肿瘤、免疫系统疾病、结核,均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低热症状。低热不会导致患者昏迷,不会烧坏大脑。

    平常的烧坏脑子,主要考虑和病毒性脑膜炎、细菌性脑膜炎有关。而且也不是发烧引起的脑膜炎,是脑膜炎引起患者出现高热的症状,会对大脑造成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