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消化不良有什么症状 主要有这几种症状

    宝宝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完善,消化功能还比较弱,如果家长不能正确的喂养孩子,孩子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表现。那么宝宝消化不良有什么症状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产生声响

    由于消化机体功能出现紊乱,导致一些食物残留在消化道内部,这些残渣经微生物发酵会产生气体,这些气体便会引起孩子肚子胀、打饱嗝、腹部发出响声、多放屁等症状。

    2、降低食欲

    未被消化的食物堆积发酵会让孩子减少食欲,孩子会出现不吃或吃得很少的情况。

    3、呕吐

    孩子经常呕吐并且从口腔处可闻得很刺鼻的又酸又臭的味道。

    4、排便异常

    排便不规律,便便状态不正常,大多数孩子由于肠胃消化问题会出现腹泻拉稀或便秘等症状。

    5、溢奶

    小宝宝会经常溢奶,孩子大点则会呕吐。一般并不严重,呕吐物有酸味但精神尚好。呕吐时会伴有腹痛,年龄较小的宝宝表现为哭闹不安,大孩子则会诉说腹痛。腹痛不剧烈者,可自行缓解。如果腹痛剧烈,一定要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