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买社保退休时是不是自动合并的 需要转移社保吗?

    在A地工作,买了A地的社保。可是,有些人因为其他原因,在B地也购买了社保。这样的话,就等于是多地购买社保。这个时候,就存在一个疑问,多地买社保退休时是不是自动合并的?是否需要转移社保呢?看下文内容就知道了。

    现阶段多地缴纳的社保还无法实现自动合并,需要参保人本人申请办理社保转移接续的手续。也就是说,参保人在多地缴纳的社保只要在退休前将散落在各地的社保记录合并到一起就行,最终需要缴满的15年也是会在退休时合并计算参保人在各地的缴费年限,个人账户储存金额会累计计算。社保转移方式如下:

    1、省内转移。线上可以通过当地社保经办机构的官网或者当地政务服务网、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APP进入个人社保网上服务,找到“转移申请管理”的相关功能,按照系统提示完成省内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格填写,确认无误点击提交,待社保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养老保险关系将转移合并到一个账户内。线下也可以通过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的服务窗口申请办理。

    2、跨省转移。跨省转移可直接通过“掌上12333”APP完成,若社保转移地区已经开通了网上转移服务,这点击“社保转移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后续可以通过“社保转移审核结果查询”了解办理进度。线下也可以通过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的服务窗口申请办理。

    总之,参保人如果在不同地区缴纳了社保的话,最好在退休前申请办理社保转移接续业务,确保个人缴费年限和缴费金额的累计最大化,提高退休后的社保保障待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