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交了半年可以提取吗 需要具备这些条件

    参加公积金不仅解决了缴存职工购房需求,还可以申请提取使用租房、购房或者修补等这些方面的,那么公积金交了半年可以提取吗?其实满足条件是可以的,下面来看看。

    公积金交了半年可以提取,不过客户想要将公积金提取出来,需要符合以下要求

    提取公积金的条件

    1、购买自住住房。这种情况需要客户提供购房合同、协议或者其他证明。

    2、建造自住住房。需要客户提供建设、土地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3、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客户需要提供规划行政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4、客户退休。这需要提供退休证明。

    5、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这需要客户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和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6、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满五年的。这需要客户提供未就业证明以及相关的资料。

    7、出境定居。需要客户提供出境定居证明。

    8、户口迁出本省行政区域。这需要提供迁移证明。

    9、偿还购房贷款本息。这需要提供购房贷款合同,一般是办理对冲还贷,签订相关协议。

    10、缴纳房租。需要客户提供工资收入证明和住房租赁合同。

    11、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客户可以提供户口证明和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12、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提取的其他情形。

    如果客户因为以上原因需要提取公积金,那么可以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以及公积金中心要求的其他材料向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耐心等待公积金中心的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