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押车贷款需要些什么条件 以下基本条件都要满足

    遇到手头资金短缺的时候,相信很多人会考虑将名下的汽车做为抵押物申请贷款,这样额度也高,放款也快速,那么抵押车贷款需要些什么条件?下面看答案。

    抵押车贷款需要些什么条件?

    1、借款人需要年满18周岁,不得超过60周岁,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

    2、个人征信记录良好,征信报告上没有逾期、套现等不良信用记录;负债率不能超过70%。

    3、抵押汽车一般不超过5年,里程一般不超过8万公里。

    4、能提供稳定的工作证明以及收入流水,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以及意愿。

    5、汽车所持有的证件齐全。

    6、在申请贷款期间,购车者在经办银行储蓄专柜的帐户内存入低于银行规定的购车首期款。

    7、向银行提供银行认可的担保。

    8、本人及配偶职业、职务及收入证明。

    9、抵押车不能有未处理的交通事故或其他的债务纠纷等。

    10、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贷款前可以先咨询银行客服。

    抵押车贷款申请流程

    1、提交贷款申请。借款人需要携带自己的相关身份证件、绿本等,去银行提交贷款申请表。

    2、银行审核。银行收到申贷资料之后,会对个人资料进行调查、审核,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审核通过后会联系借款人做下一步工作。

    3、汽车价值评估。汽车价值评估决定了借款人可以贷款的最高额度,一般来说,银行有专门合作的评估机构会对抵押车辆进行评估。借款人可以贷款的额度不会超过汽车评估价值的80%。

    4、签订贷款合同。贷款审核通过之后,借款人需要去银行签订贷款合同。

    5、办理公证。银行和借款人需要携带贷款合同去进行公证,然后借款人需要将自己的绿本或者汽车交给银行,去车管所办理抵押手续等。

    6、贷款发放。银行会在规定的时间内放款到指定的银行卡中,一般在一个星期左右就会放款。

    抵押车贷款需要准备的资料

    1、借款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等身份证明文件。

    2、非本地户口的话,还要准备有效的暂住证或居住证。

    3、工作证明、收入证明。

    4、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购置附加税证、车辆保险单据、车船税交税证明、购车发票。

    5、经销商签订的购车协议等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