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本取息和整存整取哪个划算 来计算一下

    现在很多人都会把直接闲置的钱放到银行里面理财,而银行存款有活期与定期之分,而定期存款又分为存本取息与整存整取。那么,存本取息和整存整取哪个划算。一起来看看吧。

    整存整取比存本取息更划算,因为整存整取的利率更高,以银行同期挂牌的利率对比来看,银行整存整取三年期挂牌利率为2.75%,而存本取息3年期的挂牌利率只有1.55%,并且整存整取的利率还没有上浮的情况下都比存本取息高,如果利率上浮了,一般情况能达到3%以上

    存本取息就是指一次性存入本金,然后按月或按照自己和银行约定的日子取出利息,到期后一次性支取本金的一种定期储蓄,5000元起存,存期分为一年、三年、五年。

    而整存整取就是一次性存入,到期后本金和收益一同取出,其利率是所有定期存款中最高的,只不过流动性相差,因为定期在存期内不可以支取利息,并且在存期内提前支取本金,会损失部分或全部利息,如果有些定期是靠档计息的,那么此时会损失得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