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无力偿还我怎么处理 试试这些办法处理

    现在流行贷款或者信用卡借钱,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消费欲望,但最后都超出了自己能力借款,导致了无力还款,那么网贷无力偿还我怎么处理?下面有解决方法。

    1、整理当前逾期网贷

    首先,借款人可以把手里欠下的网贷全部整理一遍。当前逾期本金、逾期利息到底有多少;哪些网贷平台上征信,哪些网贷平台不上等。

    将不上征信的放在一旁,先优先偿还上征信的。避免贷款逾期后,对个人征信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因为不上征信的贷款大部分都是不正规网贷,后期可以对还款和利息进行协商。

    2、求助亲戚朋友

    网贷逾期的金额一般不会特别大,因此,借款人在贷款逾期无力偿还时,不要死要面子而一个人扛着。可以想办法求助亲戚或者朋友,告知他们自己的真实情况,然后让他们帮忙。

    如果有亲戚和朋友帮助的话,正常来看,很快就可以偿还清楚。当然了,之后借款人也需要努力工作,开源节流,尽早将亲戚和朋友的欠款还清。

    3、协商还款

    如果无法求助家里,借款人也可以选择直接找网贷平台协商还款。

    首先,还款态度一定要良好,保证自己一定会还,要将自己的还款意愿摆出来。其次,借款人可以申请一个经济困难证明,能够增加协商还款成功的可能性。

    最后,最好能够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制定一份清晰的还款计划表。这样能够向工作人员证明自己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能够大大增加协商成功的可能性。

    若能应允最好,那借款人之后只要按照跟对方商量出来的新还款方案按时逐期偿还欠款即可。当然,也可能协商不成功,若是一次协商未果。借款人还可以调整还款方案,多试着沟通商量几次。

    4、资产变现

    借款人可以看看自己名下有没有什么比较值钱的物品可以变现的,名贵的餐具、古董、汽车、银行认可的大额保险单等,都是可以用来兑换一定现金的。

    先把这些兑换成现金偿还贷款,然后等渡过难关,再买回来即可。

    或者也可以选择将自己名下有的不动产全部抵押出去,将抵押之后的钱用于偿还网贷。一般来说,如果有车子、房子之类的不动产,偿还几万、十几万元的网贷还是比较轻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