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提前支取会损失本金吗 大额存单最少存多少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是选择购买一些理财产品来进行投资理财。不过,对于一些人来说,通过大额存单或者是定期存款来赚取利息更适合他们。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大额存单提前支取会损失本金吗?

    大额存单提前支取会损失本金。大额存单可以提前支取,提前支取的部分按照活期利率计算,目前活期利率为0.3左右,投资者在购买大额存单时要做好资金规划,提前支取不划算。大额存单利率是根据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上下浮动的,各银行有所差别,但差距不会太大,投资者可以在银行网点咨询,也可以登录各银行手机银行查询。

    目前,大额存单最少存20万,一般大部分银行的最低存入金额是20万,但有的银行需要30万、50万、80万、100万元等起存的也是有的。不同银行的大额存单最低金额有所不同,当然大额存单存的金额越高,期限越长,收益也就高一些,具体可以咨询银行相关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