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报销是扣医保卡里的钱吗 根据情况而定

    众所周知,医保分为两个账户,分别是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那么医保报销是扣医保卡里的钱吗?其实医保卡报销不是直接扣医保卡账户的资金。医保卡的报销是根据情况来决定。

    医保
    医保

    医疗保险报销不是扣的医保卡账户里的钱。医保卡账户分为两个,一种是个人账户,另一个是统筹账户。统筹情况下的报销,通过统筹账户按相应比例报销,相当于一个集合账户。如果是个人账户,报销从统筹报销中扣除,剩余医疗费用从个人账户余额中扣除,相当于私人帐户。

    每个月缴纳医保后,公司缴纳的部分进入综合账户,个人缴纳的钱进入个人账户。总账户中的钱不能提取。符合报销条件的可以申请直接报销,符合条件的可以提现个人账户中的钱。拿出来,可以用来支付自费看病,也可以给家人买药或看病。

    此外,医疗保险金主要用于特殊报销,如医疗或住院报销。通常不能取出,单位不能挪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