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断供首付能拿回来吗 银行如何规定?

    房贷断供,房子就会面临被银行拍卖的后果,那么房贷断供首付能拿回来吗?如果因为断供房子被拍卖,那么之前缴纳的首付款岂不是也要打水漂了?

    房子断供
    房子断供

    房贷断供首付是无法拿回来的,毕竟客户已经签订了合同、购了房,那首付作为客户支付的房款自然不会退回来。在断供之后,若客户不具备还款能力,那银行就很可能会将抵押的房屋进行拍卖,然后将拍卖所得用来抵扣客户剩余未还贷款。

    房子断供了首付款也退不回来,客户选择断供以后,银行或者是公积金中心会按照规定处置抵押的房子,进入拍卖程序,客户能不能解决债务问题,还是要看房子最终的拍卖结果。

    如果房子被拍卖后,所获得的资金可以偿还贷款,那么客户可以获得剩余的部分。如果获得的资金不足以偿还贷款,则客户需要补足不足的部分。断供房子确实不是一个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