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车需要注意的陷阱 这些你一定要警惕

    手头上没有太多钱的人一般都会选择贷款买车,但是贷款买车背后要有很多套路,第一次买车的朋友可能都不懂,那么贷款买车需要注意的陷阱有哪些呢?

    贷款买车
    贷款买车

    陷阱一:虚假的零利率

    为了拉动销量,经销商会推出零利率、零月供、免息、贴息等多项购车金融促销政策来刺激销量,但其实花样还是很多的。其中,最常见的是4S店要求消费者缴纳手续费、保险押金等各种费用。例如,消费者在申请了汽车贷款后,被告知需要支付汽车贷款的手续费,而这个费用并不低。

    陷阱二:指定保险公司投保

    经销商强制在4S店内指定保险公司投保首年全额保险和次年保险押金等。全部算下来,贷款不赚反亏,交多了不少钱。当消费者想变换保险公司投保,消费者的次年保险押金就被经销商“没收”了。

    陷阱三:向金融机构支付费用

    消费者贷款买车时,4S店一般会收取手续费。如果消费者询问手续费是多少,经销商会声称贷款手续费是给金融机构的。但是正规的金融机构是不允许收取贷款费用的,所以这是经销商自己认可的费用。

    陷阱四:贷款公司扣押车辆

    除了经销商,消费者在贷款买车的时候,也会在买车的时候遇到贷款公司。非法贷款公司有以下陷阱设计:

    1、购车者在汽车经销商处购买汽车并从银行贷款。银行请分期付款公司做担保人,然后贷款。

    2、分期付款公司在多方签订合同时,利用车主的疏忽,在合同中留空或直接拿走合同,甚至以银行担保为由扣留车辆登记证。

    3、买车人取车后,分期付款公司以未向指定机构购买保险、贷款逾期等“违约原因”为由,通过GPS找到车,并用备用钥匙将车开走还款,GPS异常。

    4、分期付款公司以有权处分车辆为由向买方索要违约金、罚款、托收费、停车费等10万元以上的高额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