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忽悠办了信用卡不要了行吗 要注意这一点

    由于激烈的市场竞争,许多银行开展了许多信用卡优惠活动,如信用卡送行李箱等。一些商业银行会在市中心设立摊位,邀请路人申请信用卡。一些用户无法忍受诱惑办理了,过后却发现没有这个需要,那么被忽悠办了信用卡不要了行吗?

    其实不仅是信用卡的办理,可以凭借个人意愿,包括信用卡是否使用以及去留问题,也都是个人意愿。信用卡的本质是贷款产品,所以银行没有资格强行要求大家使用内部贷款,自然也就不能强行要求大家保留信用卡。所以不论是大家被忽悠办的信用卡,还是自己办的信用卡,只要是不想要了,通通都可以和银行申请注销。但这里大家要注意的一点是,注销只是将这张卡片从大家名下消除,但过往使用的记录还会留存在银行中。如果大家想要彻底清除这些记录,就得销户,那么对于银行来说,大家就是全新的客户,日后办卡就能享受新户活动。

    除了这种被忽悠办的信用卡外,还有一些信用卡大家也可以申请注销或者是销户。其中就包括权益重复的卡种,很多信用卡看似不一样,但其实在权益上却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对于这类卡片,如果没有过高的额度需求,可以将其注销。类似的,对于权益比较鸡肋的卡种,尤其是一些普通或金卡,没有任何专属权益,如果发卡行平时也没有太多的消费活动,大家也可以舍弃。除此之外还有额度比较低的卡种,之前有过不良用卡行为,导致卡片额度降到冰点的卡种,这些也都可以舍弃。因为这些卡种对大家来说都是无用的,继续留下来只会是弊大于利。

    理想状态下,个人持有的信用卡在5张以内最佳。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以要以实际需求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