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分红和持有时间有关系吗 多久分红一次

    现在不少的人都是选择一些基金来进行投资理财的。而基金在进行分红的时候,投资者就可以获得一部分的收益了。但是,很多人不清楚基金分红的情况。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基金分红和持有时间有关系吗?

    基金分红和持有时间有关系。投资者是否参与本次分红,与基金的登记日相关,即投资者在基金公司规定的分红权益登记日收盘时还持有该基金份额,则可享受其分红,反之,在基金登记日收盘时,不持有该基金,或者在登记日收盘之后,买该基金,则不享受此次分红,因此,基金分红与持有时间有关。

    目前,基金分红并没有影硬性规定,一般情况下是每年至少分红一次,但是也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只有基金满足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还有可分配收益、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低于面值、基金投资当期没有出现净亏损。在满足这三个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是一年分红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