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其实含义很简单

    不同的投资理财方式具有不一样的优势,而不同的客户也不一样的追求,而债券基金定投因收益稳定与风险较低,所以在投资市场备受大家喜爱,大但有的新手不懂债券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下面给大家解答。

    债券基金定投简单地来说就是基金定投,只不过投资的对象为债券基金。一般来讲我们定投的都是股票型基金,因为股票型基金的风险较大,通过基金定投可以平摊成本,分散风险,也就是削峰填谷,逢高减仓,逢低加仓,可以减少自己持有成本,降低预期收益的波动幅度。

    债券基金也是可以定投的。债券基金定投具有风险较小、预期收益较为稳定、费用率低、平均投资、复利效果等特点。债券基金按照投资标的的不同可以划分为纯债基金、一级债券基金、二级债券基金和可转债基金。

    纯债基金

    纯债基金就是专门投资债券的基金,例如: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公司债、企业债等,因为纯债基金的投资对象都是一些固定收益类产品,风险较低,所以纯债基金是债券基金中风险最低的。

    一级债券基金

    一级债券基金就是在纯债基金的基础上加上了一级市场上的新股投资。就是除了投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以外,还参与了一级市场新股投资。一级债券基金的风险是要大于纯债基金的。

    二级债券基金

    二级债券基金就是在一级债券基金的基础上加上了二级市场的股票买卖,就是一部分用于投资固定收益类的产品,一部分用于投资股票的交易。二级债券基金的风险是要大于一级债券基金的。纯债基金、一级债券基金、二级债券基金它们的风险是依次递增的。

    基金定投的全称为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就是在固定的时间将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去。因为基金定投有操作简便、省时省力、方便快捷、专业性要求低、每一期的投资金额较小、投资不需要怎么思考等特点,所以基金定投也被称为“小额投资计划”或“懒人理财”。

    债券基金定投有风险吗?

    债券基金定投也是有风险的,只是说风险相对较低。任何的投资理财都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不存在没有风险的投资理财。风险和预期收益也都是相对应的,一般来讲风险越低那么预期收益也就越低。所以债券基金定投风险相对较低,预期收益较稳定,但是预期收益率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