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借贷利息多少是合法的 超过多少不还款

    现在很多人在申请借贷的时候,要是个人征信不好的话,基本上都会选择个人借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民间借款,因为个人借贷是不需要查征信的。那么,大家知道个人借贷利息多少是合法的吗?一起来看看吧。

    一直以来,民间借贷利率规定不允许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四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规定》明确借款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有权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但如果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则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应当被认定无效

    介于年利率24%和36%之间的利息,也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但如果借款人已经偿还了这部分利息,之后又反悔要求偿还,法院同样会驳回。此次司法解释对“民间借贷”行为及主体范围做出了界定:民间借贷,是指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及其相互之间进行资金融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