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车贷款需要什么流程和手续 申请攻略附上

    贷款的方式是各式各样的,有的人使用房子抵押贷款,有的用户就喜欢用车贷款,如果手续齐全当天可放款,这不正是借款人都期望的吗,那么用车贷款需要什么流程和手续呢?下面看答案。

    1、确定申贷机构。用汽车申请贷款,借款人可以选择去银行或者民间金融机构。建议是选择银行,因为银行的贷款利率更低,可贷款额度也更高一些。

    2、提交贷款申请。借款人需要整理个人身份信息,然后将自己的收入情况、征信报告等资料全部提交给银行,然后填写贷款申请表。

    3、贷款审批。银行收到贷款申请之后,就会对借款人的资料进行初步审核,看是否符合银行的抵押车贷申请条件。

    4、车辆评估。贷款初步审核通过之后,银行会将汽车送到专门合作的评估公司去评估汽车价值。因为汽车属于贬值产品,所以在评估时,评估价格一般是市场价格的60%左右。而借款人能够申请到的抵押额度,一般是评估价值的70%左右。

    5、签订合同。评估、审核都通过之后,借款人就需要去银行签订贷款合同,确定好贷款本金、贷款利率和分期时间。

    6、办理抵押。如果借款人选择的是押车不押证,那么还需要去车管所办理抵押手续。如果选择的是押证不押车,则没有这个手续。

    7、银行放款,借款人收款后按照约定时间还款。

    另外需要提醒借款人,车辆抵押贷款结清后,千万别忘了去车管所解除抵押,这样才能拿回车辆所有权,要是不解押则只有车辆的使用权,以后要是想卖车是不能卖的。

    用车贷款需要什么资料?

    1、个人二代身份证,需要在有效期内。

    2、如果已婚,需要提供结婚证。如果离婚,需要提供离婚证。

    3、抵押所在地的户口证明,或者长期居住证。

    4、单位单位开具的工作收入证明、本人银行卡流水或者社保公积金缴存证明。

    5、车辆登记证书(绿本)。

    最后需要提醒借款人,车辆抵押贷款一般适用于短期周转,其贷款期限一般只有3年,所以车辆当前评估价值越高,贷款额度越大,后续月还款压力就会越大,最多分36个月将所有贷款本息按时还清,逾期将会有影响个人信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