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挂牌公司是上市公司吗 有什么区别?

    在如今,很多人看到公司挂牌了,都以为是上市的意思,那么挂牌公司是上市公司吗?公司挂牌和上市有什么区别,其实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意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挂牌公司不是上市公司,挂牌公司即注册地在境内、股票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相对。证券交易所是场内市场,也就是说,不在场内市场上交易的股份公司只能叫做挂牌公司。

    公司挂牌和上市有的区别

    1、平台不同。挂牌和企业上市的场所不一样,挂牌通常是在地方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比如新三板。而上市公司的股票发行场所为证券交易所,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北京证券交易所等。

    2、规模不同。一般情况下,能够在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相较于挂牌企业,规模更大,一般是属于业务较好,成熟的企业。而挂牌企业则主要是创新、创业、成长型的中型企业,对于盈利方面要求会相对比较低。

    3、交易规则不同。挂牌企业的股票由于主要是采取协议、做市或竞价等方式交易,再加上参与人数比较少,所以流动性没有那么强。而上市企业的流动性是比较高的,一般主要是通过盘内交易或盘后大宗交易。

    4、风险程度不同。一般情况下挂牌的企业虽然潜力很大,但是风险性和不确定性都会比较高,所以说,对于想要参与挂牌企业交易的资金等门槛要求会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