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养老保险可不可靠 怎么购买商业养老保险

    为了更好的享受晚年生活,很多人在购买了社保又配置商业养老保险的,这种保险是以获得养老金为主要目的的长期人身险,那么商业养老保险可不可靠,怎么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下面看答案。

    先说结论:买对了是可靠的。但是从大方向上来看,没有太大的毛病,原因如下:

    1、从法律保护角度情况讲:商业养老保险是消费者和保险公司签订的合同,受法律保护的,国内保险公司破产的少数,但是即便保险公司清盘,写在合同中的利率,是一分钱也不会少的,再不行,也有B公司为A保险公司兜底,客户权益不受到影响;

    2、从回本速度来讲:从回本速度上来说商业养老保险可靠吗,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但是的确专款专用的商业养老保险,回本速度都比较慢,一般都15年以上,因此如果不是闲钱投保,耗不住长时间的等待,很多人认为商业养老保险不可靠,也是个人的观念问题,没有对错;

    3、从选择的角度来讲:商业养老保险很适合用来养老,前期投入一笔钱,退休后可以每年领取一笔钱,活多久就能领多久。到了退休阶段,社保养老金有限,年金险需要长期持有,活的越久领取越多,从长远选择意义而言,商业养老保险可靠的;

    4、从预期收益而言:由于养老保险商业的有些是提供了保证领取20年、25年的属性的,比如百岁人生(福享版)在90岁时,它的收益率达到了3.87%,那么从预期收益和长寿的角度而言,是不用质疑商业养老保险可靠吗。

    如何购买商业养老保险?

    全球的养老形式都并不特别乐观,让不少小年轻都开始了解商业养老保险,都想要通过商业养老保险提前为自己未来的养老生活做好补充,但是如何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成为了一门学问,我们整理了投保渠道介绍,详情如下:

    1、线下保险公司:很多线下保险都提供了很多商业养老保险,可以找保险代理人、或者在保险APP、保险公众号进行购买;

    2、互联网商业保险:可以通过保险经纪第三方保险平台、保险经纪业务员提出需求,进行购买;

    3、银保渠道保险:不少养老保险或者年金保险,通常走银行渠道提供,毕竟比如说中邮人寿(背后股东是邮政银行)、招商信诺人寿(背后股东招商银行)等,这种情况下可以去银行储蓄,也找银保渠道的业务员了解情况,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