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产品长期好还是短期好 分别是适合哪些人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会购买一些理财产品来进行投资理财。不过,现在市场上面的理财产品是非常多的,并且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也是不同的,有长期也有短期。那么,下面看下理财产品长期好还是短期好?

    相对来说长期的更好,不过这只是一个考虑指标,不是唯一的考虑指标。购买长期持有的理财产品,收益往往会更高,但是介于理财产品都是不保本的,所以需要大家根据自身的时间情况来进行投资理财。

    一般来说,短期理财更加适合流动性要求高的投资者,长期理财适合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不过在风险等级相同的情况下,长期理财的收益会高于短期理财。此外,投资者还可以根据风险等级选择理财,若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那么可以选择定期存款和风险等级R2及以下的理财产品,若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高,那么可以选择风险等级R3及以上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