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敏感时刻中俄签订重要协议给普京送上定心丸 释放出微妙信号

    近段时间,俄乌局势紧张,但是在这敏感时刻,中俄签订了重要协议,给普京送上定心丸,释放出微妙信号。据消息称,近日,中俄两国签订了北斗导航系统与格洛纳斯导航系统的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会为两国带来双赢。

    普京
    普京

    近日,中国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协议。据报道,中俄已就北斗导航系统和GLONASS导航系统达成合作。合作内容包括两国可以在对方土地上设立三个测量站,两国的导航系统也可以互相提供服务。这意味着中国的飞机、导弹和车辆都可以使用俄罗斯的GLONASS导航系统,俄罗斯也可以使用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

    据悉,俄罗斯在中国的调查站设在长春、乌鲁木齐和上海,而中国的调查站将设在奥布宁斯克、伊尔库茨克和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虽然中国的北斗比俄罗斯的GLONASS略胜一筹,但俄罗斯幅员辽阔,在俄罗斯的土地上建立测量站可以提高北斗的精度。所以双方的这次合作是互利共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