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号被别人知道有风险吗 会出现什么意外

    现在大家在银行办理的银行卡都是有卡号的,而银行卡号就等同于我们的身份证一样。不过,大家知道银行卡号被别人知道有风险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银行卡号和身份证号被别人知道了是很危险的。如果两张卡的卡号、名字都被泄露出去,很容易被盗刷、被伪造的风险,可能会造成网络诈骗,对自己的资金也会有很大的遗失隐患,并且网络也报道过相关案例。

    如今的网络科技十分发达,不法分子会利用各种手段利用他人的银行卡和身份证来做违法活动。所以银行卡号和身份证号丢失了是很危险的,要多加注意。

    如果仅仅只是银行人员知道了卡号,一般不会有任何风险。如果是其他人想要索取,一定要多加留意,是否是自己能够信任的人,即使是这样,也需要我们多加注意自己的保管能力,尽量除了自己以外,不要随便给人使用,也不要随便放置、丢弃,如果弄丢了一定要第一时间补办。

    如果是身份证丢失,需要先办理一个临时身份证,再办理正式身份证。如果是银行卡丢失了,需要拿着身份证去银行挂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