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到银行存定期存款时要牢记以下“5不要”?过来人说出其中原因

    定期存款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理财方式,并且定期存款因利息高而受追捧,不过到银行存定期存款时,要牢记以下“5不要”?过来人说出其中原因。这些千万要记住。

    存款
    存款

    第一、不要泄露自己银行账户的密码。

    很多中老年人去银行办理业务。因为不熟悉办理业务的流程,就请银行工作人员帮忙办理业务。虽然这样可以省时省力,但是很容易泄露他们银行卡的密码。一旦储户泄露银行卡密码,被不法分子获取,储户银行卡上的资金很可能被盗。

    第二、定期存款到期后不要偷懒。

    储户应亲自到银行办理存款业务。很多储户此前在存定期存款时都选择了自动存,这样存款到期后,储户就不用再去银行了。不过,虽然这样节省时间,但我们还是建议您在定期存款到期后,再去银行办理存款业务。万一银行提高存款利率或者有更好的存款品种(比如大额存单),你也不会错过。

    第三、不要把所有的钱都存在同一个银行。

    虽然现在很多银行都有存款保险的标签,但是储户50万元以内的存款是有保障的。但是一旦所有的钱都在中小银行,万一中小银行倒闭,储户赔钱的过程会比较麻烦。

    第四、防止存款成为银行理财产品。

    很多银行员工为了完成自己的业绩,向储户推荐利率更高的银行理财产品。有些储户认为这是银行的特色存款业务,所以乐于为此买单。定期存款不同于银行理财产品。虽然定期存款利率低,但存款的安全性是有保证的。银行理财产品一旦发生投资损失,所有损失必须由投资者承担,银行不予赔付。

    第五,不要盲目追求太长的储蓄存款。

    通常,银行存款期限越长,利率越高。比如5年期存款利率肯定比3年期存款利率高。而一些储户为了贪图高息,往往喜欢购买长期存款。一旦储户想提前支取存款,就会被计为活期利率,这样储户就会遭受较大的利息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