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银行不放贷怎么办 可以采取相应解决措施

    如今很多人都是贷款买房的,众所周知如今银行贷款买房的条件是比较高的,有很多人申请房贷都是面临着不放款的情况,那么贷款买房银行不放贷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贷款买房合同签了后银行不放款的话,建议拨打房贷经办银行的客服电话询问工作人员究竟为何不放款,弄清具体缘由,然后才好采取相应解决措施:

    1、若银行告知只是暂时资金紧张,那可以再继续等待一段时间(当然,如果实在等太久,可以选择换一家银行重新办理房贷);

    2、若银行告知是在放款前进行二次审查时发现客户近期又申请了不少其他贷款,认为客户负债过高,担心还款能力不足的话,那赶紧想办法将名下债务还清(一时还不完的也尽力多还一些,好降低个人负债率);

    3、若银行告知是在放款前进行二次审查时发现客户最新信用出了问题,那房贷很可能短时间内不好办理,建议去找个资信优良的人来给自己的房贷进行担保,看看能否让贷款资金成功批下。如果实在申请不下来,那就只能选择退房、退首付了。

    大家需要注意,既然已经签了合同,那不出意外银行一般都是会放款到账的。如果客户本人没有问题,银行却不放款,那属于违约行为,当事人可以要求对方继续履行合同,并支付相应违约金。如果纠纷协商不好,还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承担相应违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