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一般能报销多少钱 生育险报销要什么资料

    大家都知道,生育保险是我国孕产妇的一项特殊物质生活保障,正确来说,只有孕妇才可以享受这个福利,虽然缴纳生育险的人有很多,但大多数对生育险报销的问题都是不了解,那么生育险一般能报销多少钱?生育险报销要什么资料?

    生育险可以报销多少没有一个准确的统一规定,还是要根据个人的情况确定,尤其是各地区之间关于生育险报销的规定会有所不同,通常来说女方生育险可以报销75%左右,而男方的生育险只能报销50%,而且是只能报销一方的。当然实际报销水平还是要以当地的社保政策为准,同时关于产假的一些长短问题也还会归用人单位的管理制度来定。

    至于生育险报销通常需要准备好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出院记录、出院证明以及宝宝出生证和住院时一些相关的医疗费用凭证等材料。不过每个地区关于生育险报销的材料可能会有所不同,因此具体报销所需材料还需咨询相关部门,如果不知道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的话,可拨打电话提前咨询清楚,以避免因为材料准备不充分的原因从而耽误报销生育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