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上的贷后管理会有什么负面影响吗 这些要注意的

    在查询征信时,一些小伙伴发现一些金融机构的贷后管理字样出现在征信中。显然自己没有在这些机构申请贷款,大家都对征信上的贷后管理这一点不明白,那么征信上的贷后管理会有什么负面影响吗?看完下文就知道了。

    其实贷后管理并不是因为大家申请网贷口子或者是其他的贷款产品造成的,而是过往大家使用过的金融机构留下的记录。当下不少金融机构都是对用户采取实时资质检测的,所以在给用户下款后,会不定时通过征信,查看大家近期的资质是否出现变化。如果资质出现下降,平台可能会因此收回发放的额度,或者是在大家下次申请的时候,拒绝为大家放款。如果是资质出现提升,平台可能会给大家提升贷款额度,或者是推荐其他的金融产品。这也是为什么部分用户,明明在使用良好的情况下,复借被拒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也是经常受到贷款或办理理财产品邀请的原因之一。

    不过和常见的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不同,贷后管理并不会对大家的征信资质带来直面的影响。也就是说,即便大家的贷款管理出现的次数比较多,通常也不会导致其他贷款产品被拒。但要注意的是,如果短时间内频繁出现贷后管理,从侧面上来看是因为大家目前名下在用的贷款产品有很多,会给其他的金融机构留下不好的印象。如果大家在使用其他的贷款产品时,并没有出现任何违规的情况,对于贷后管理不用太过在意。但如果出现的是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的字样,大家就需要注意了,短时间内出现的次数太多,很容易造成数据花,对其他贷款产品的申请会带来很大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