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经理:“如果想成为行业佼佼者你必须在中国”中国市场重要

    中国市场是很多外企争相抢夺的一块肥肉,一名德国企业经理表示:“如果想成为行业佼佼者,你必须在中国”。目前德国经济对中国也形成了很大的依赖,所以众多德企都不愿意离开中国。

    中国
    中国

    尽管存在风险,德国公司仍不愿离开中国。那些在德意志交易所上市的大公司甚至正在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并向联邦政府施压。

    谈到中国,西门子总裁博乐仁赞不绝口。他在几个月前的一次采访中说,你必须以“尊重”的态度对待这个国家。他和其他经理仍然担心欧洲和美国与中国经济渐行渐远。

    中国是许多德国企业最重要的销售市场,也是稀土和其他重要原材料的生产和供应国。德国和中国经济的相互依赖远远大于德国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情况非常复杂,没有简单的答案,”一位为德国企业提供中国战略咨询的银行家表示。

    像西门子、巴斯夫和大众这样的公司不愿意撤出中国。这些集团坚持在中国开展业务,甚至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同时向德国联邦政府施压,要求其保持对中国市场的支持。虽然他们也很担心,但还是不敢撤离。其中一位德国经理说:“如果你想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你必须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