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至春节前 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和退休人员的待遇有变化看看

    春节来临之前,广大工薪族又可以享受哪些福利呢?10月至春节前,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和退休人员的待遇有变化,快来看看,那么这两类人员的待遇究竟会迎来怎样的变化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待遇
    待遇

    一、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待遇变化

    首先,10月到年底这段时间,各省新退休人员今年的养老金都会重新计算和补发。目前,已有21个省份公布了今年最新的“养老金计发基数”,包括河北、山东、江苏等。—不仅是企业退休人员,只要2022年1月以后退休,待遇已经理顺,也可以参加重算补发。重算待遇主要包括过渡性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两部分。

    10月到年底,退休职工的取暖补贴待遇也来了。多数地方与职称、职级挂钩,如省级3800元,山东局级2200元,山西副高级4480元,中级3920元……可见一般都是高于退休标准,然后职称越高取暖费补贴越高。10月至年底期间,部分退休职工可能会获得职业年金补发和精神文明奖,因此您需要关注您当地的新动态。

    二、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待遇也有新变化

    10月到年底这段时间,很多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比如教师,普遍期待三笔钱。

    第一笔是取暖补贴的发放,减轻冬季取暖费的支付压力。同样,缴费标准也与个人的职级和职称有关。

    第二个是绩效工资(有的地方把精神文明奖纳入绩效,按月发放)。

    第三个是年底的“13薪”。其实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很少提年终奖,但是很多体制内的人年底都会拿到一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