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5年退休和养老金将迎来新变化转给亲朋好友看看 事关权益

    即将退休或者已经退休的朋友要注意了!未来5年,退休和养老金将迎来新变化,转给亲朋好友看看了解一下,那么退休政策和养老金究竟会迎来哪些变动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养老金
    养老金

    第一、延迟退休要来了

    事实上,十四五规划对延迟退休有明确要求。所以这是一脉相承的,也是既定的大方向。因此,延迟退休很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实施。当然,延迟退休之前有一个确定的属性,不是一步到位,而是循序渐进。

    第二、国民养老金计划更加完善

    未来五年,养老金在横向和纵向都会有新的发展,纵向是统筹层面。报告的要求是“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

    从2021年开始,实行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统筹层次提高到全国水平,养老金的余缺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调剂,对于平衡不同地区的养老负担和困难地区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通过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将更好地解决地区养老负担平衡问题。

    第三、养老金待遇的调整会更加健全

    报告还要求扩大社会保险的覆盖面,完善基本养老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基本养老保险包括职工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养老金。职工基本养老金连续18年上涨,每年都有调整。调整基数包括所有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