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可以改变还款方式吗 符合这些条件就可以

    买房时办理公积金贷款利息相当低,因此大多数人都会首选申请公积金贷款。办理贷款需要选择还款方式,时间长了,很多人想改变还款方式,可是公积金贷款可以改变还款方式吗?

    可以改变,但是需要满足改变还款方式的条件。大部分地区规定公积金缴纳职工正常还款12期后可以申请变更还款方式,选择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比如贷款人一开始选择的是等额本息,可以选择改成等额本金。

    贷款人提出改变还款方式的申请之后,公积金中心会对职工的贷款额度和还贷能力重新进行测算,符合变更条件的方能变更。选择更改还款方式,意味着还款利息月供会发生改变,那么积金中心会根据贷款变更后的当期余额、剩余期限、利率制定新的还款计划告知职工。若是主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缓缴、欠缴2个月以上、封存、公积金贷款当前存在逾期的不能申请变更还款方式和贷款期限。

    最后提醒:公积金贷款不仅可以改变还款方式,而且可以提前还款,并且在贷款人在满足条件之后可以申请变更贷款期限,延长或缩短原贷款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