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别人盗刷信用卡如何处理 正确处理方法是这样的

    现实生活中,信用卡被盗刷事情还是有存在的,出现这种情况最明显直接的后果就是卡上的金额被刷完,也就意味着用户将面临负债,那么被别人盗刷信用卡如何处理?下面看答案。

    信用卡被别人盗刷要分情况来处理,若是身边的熟人盗刷可以要求对方还钱,这样不存在损失,若是不知道被谁盗刷,持卡人需要第一时间看下卡是否还在,然后进行挂失,以免再次发生被盗刷事件,然后从身边人开始排查原因,联系银行告诉工作人员被盗的经过,银行会查出你的卡在哪里被刷,看看能不能找到盗窃者。

    银行卡被盗刷之后,应该及时的去处理,及时的止损,如果盗刷金额非常大,可以请求银行代为偿还已经被盗刷的欠款,并要求开具一份盗刷证明,持卡人带上银行开的证明前往当地的派出所报案,提交相关证据,请求警察帮助追回被盗刷的欠款。若是个人原因导致信用卡被盗刷,银行不负责,若是银行原因导致被盗刷,那么银行会负责任。

    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之后,别慌,冷静处理,若是最终没有把盗刷的资金追回来,持卡人要做好最坏的打算,那就是自己还被盗刷的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