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有新变化 哪些人可享受减免呢?

    关于城乡居民医保又有新政策?据消息称,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有新变化,哪些人可享受减免呢?其实这几年城乡居民医保的缴费标准一直在上涨,从最初的几十块涨到了现在的350元每人每年。

    医保
    医保

    2023年,也就是明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会有新的变化。那么这些变化是什么呢?其实最典型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支付水平的提高。我们都知道城乡居民医保,个人每年的缴费水平是不断提高的,下一年的缴费标准也是呈不断提高的趋势。

    但是,有几类人可以享受保费减免。比如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们可以直接享受我们医保的全额减免。我自己不用出一分钱,也包括一些重度残疾人,包括农村重点救助对象。这样的人可以享受彻底的解脱。还有一部分人,作为农村五保户、低保户,可以享受一些接口。也就是说,350块钱里,他们大概承担一小部分,也就是100多块钱,或者200多块钱,剩下的由财政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