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理财产品可靠吗 四个方面分析

    现在不少的人都是会购买一些理财产品来进行投资理财的。其中,比较多人选择的是基金理财,但是除了基金理财外,还有一些保险理财。比如,养老理财产品。那么,下面看下养老理财产品可靠吗?

    养老理财产品还是比较可靠的。具体可以从下列几点分析得出:风险性:市面上已经推出的试点养老理财产品大多都具有风险等级偏低的特点,大多数的养老理财产品都是属于R2中低风险,只有2只产品是属于R3中高风险的。此外养老理财产品在资产配置上普遍是以固定收益类为主的,权益类资产比例在20%以下,也就意味着,养老理财产品的风险相对还是比较低的。

    发行机构:现在试点的养老理财产品的发行机构分别是工银理财、招银理财、光大理财、建信理财、农银理财、中邮理财、中银理财、交银理财、兴银理财、信银理财,都是属于银行旗下的理财子公司,都是属于正规的理财机构,在经营管理上都是具有合规性、合理性的。相对来说是比较靠谱的。

    理财产品期限:养老理财产品的期限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的长的,大多都是属于5年封闭期的产品。唯一的一家外资养老理财试点机构贝莱德建信理财发行了1只产品则是10年期的。长期性的理财产品缺少一定的资金流动性,对于短期有资金需求的用户来说则并不适合。当然有特殊紧急情况下,理财产品还是可以赎回的。

    投资门槛:试点养老理财产品大多都是1元起购的,此外在托管费、固定管理费上是要低于普通理财产品的。这样一来也就意味着养老理财产品的投资成本是要低于普通的理财的。不过,投资这类理财的用户,还是需要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要有会亏损的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