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年社保滞纳金大约多少 如何计算滞纳金

    社保每个月都要缴费,如果中途断交会影响养老金以及医保待遇,并且停缴时间太长的话还会产生滞纳金,那么5年社保滞纳金大约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社保
    社保

    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或未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以要求单位补缴,也可以向社保征收机构投诉要求单位补缴。

    1、单位主动补缴的,自未足额缴纳或未缴纳之日起,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滞纳金计算基数为欠缴或未缴费社保基数。

    如单位2020年1月应给员工缴纳缴费基数为3000的社保,但只以2000为基数缴纳,则滞纳金的收取以1000为基数,自欠缴之日起每日收取滞纳金0.5元(日万分之五)。

    2、若单位拒绝补缴社保,劳动者可以投诉单位,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除滞纳金以外,可能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