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还完借呗多久恢复征信呢 具体情况有两种

    现在我们使用的支付宝除了支付功能外,还有很多其他的服务。比如,可以在支付宝上面申请贷款,其中蚂蚁借呗以及蚂蚁花呗是比较多用户申请的贷款。那么,下面看下还完借呗多久恢复征信呢?

    借呗还完后一般一个月征信会更新。新版征信要求金融机构需要按照T+1的频率进行上报的,也就说借呗还清后大概次日就会将还清记录上报征信系统,但是征信系统收到业务相关机构的上报数据后通常在1个月内进行更新,也就是说借呗还完后一个月左右就可以看到征信更新记录了。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如果用户在使用借呗的过程中发生了逾期记录,那么逾期记录在用户还清欠款后,还会在个人征信系统保留5年的时间,五年后不良记录才会被消除。如果用户一直没有处理自己的逾期不良,那么逾期记录一直都会在个人征信报告当中存在,随着用户逾期时间延长,逾期后的影响也会越来越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