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pr下调对已存在的房贷有影响吗 月供也会减少吗?

    申请房贷买房,不少人都会关心房贷利率的问题,毕竟利率高的话,业主缴纳的利息就多。有时候通过了审批不久,央行发布消息称下调利率。那么,lpr下调对已存在的房贷有影响吗?这种情况会不会减少月供呢?请看答案分析。

    如果房贷还款选择固定利率,顾名思义就是一直固定了,至贷款结清前,房贷利率都不会发生改变,和lpr利率无关,因此lpr下调房贷每月扣款仍旧不变。如果LPR利率下调后,下个月就是房贷利率重定价日,则已经办理的房贷利率会参考下调后的LPR利率制定近一年内的新贷款利率,因为房贷利率是参考最近一期同期LPR利率执行新的房贷利率。

    如果房贷利率是lpr浮动利率,但还未到重定价日。lpr利率是按月更新的,但房贷利率的重定价周期一般为一年,所以房贷利率的改变跟不上lpr利率的节奏,调整不会那么及时、频繁。

    若已存在的房贷利率是LPR浮动利率,那么对房贷有影响。比如原房贷利率为4.9%,每月月供是1308.89元,2021年12月5年期以上的lpr下调为4.65%,加点数为0.1%,那么:2022年1月1日重新定价,新的房贷执行利率就是4.65%加上0.1%等于4.75%,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2022年每月月供就变为了1292.45元。

    提醒大家,新的政策只是针对首次买房的人,每次利息的变动都在LPR调整以后的下个月才能有效实施。所以,LPR的调整和贷款利率息息相关,已买房的朋友还是要时刻关注每个月的变动情况。